AC_一杯桃子酒

微博: AC_sw
琴谱:https://www.mymusicsheet.com/ac

关于WG的26件小事

B - Behaviour


所有人的行为或多或少都会因为外界或内心的想法而改变,而这种改变往往在当事人的心里是感受不到的。



安正元摸了摸后脑,眼光不住的往四周看。这种感觉太奇怪了,像被狗仔盯上了一样,但是又找不到那个偷拍的人。这不能怪他敏感,毕竟这周他一回到外科办公室,原本聚在桌子边的医生都会迅速散开,然后略带尴尬的向他问好。就在今天早上,他和提前约好的冬天见面时,也忍不住问了她最近有没有关于自己的话题,毕竟住院医生之间相处会比跟教授要随意一点。



冬天咬着刚刚烤好的面包认真的想了想,转头告诉安正元自己最近有些忙,跟的手术比较多,所以都没怎么回办公室。



“要不教授去问问翼俊教授?” 除了住院医以外,李翼俊是他们办公室里最活跃的一个了。



“嗯,中午的时候我去问问,” 说到一半就把身前的咖啡往前推了推,用手擦掉了冬天嘴边的面包屑。



“慢点吃。” 说完正元自己也拿起一个三明治。



冬天愣了愣,意外的笑了,引得安正元好奇的看着她。刚才的情况让冬天想起他们的初次见面。当时的自己嘴角不止沾了面包屑,还有奶油,但看到新来的教授就有些慌乱的用手抹掉了嘴上的痕迹,握上了那双好看的手。虽然已经在翼俊教授面前承认自己是老套的一见钟情,不过在安正元身上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所以冬天没打算说实话,又冲着安正元笑了笑,就把头转向窗外,装作认真的啃着手里的面包。




安正元心里的疑惑又多了一个。





推门进到颂和的办公室,果然没出他的预料。房间里的四个人对着提前到来的外卖早就按耐不住,吃的津津有味了。



“呀,外卖是我点的!” 安正元拍了拍正吃的忘我的俊菀,示意他给自己让个位置。



“反正哪次不是你点的,哎,那碗面是你的。” 李翼俊理所当然的回话,顺手用手指了指在他右边的盒子。



坐下以后正元才想起自己来这的目的。



“你们最近有没有感觉到不对劲?跟我有关的?”  安正元边拿起筷子边问。



“你和那个住院医生被发现了?” 金俊菀跟冬天还不熟,不过正元恋爱的事他们都知道。



“我们都没怎么见面好吗。” 想到这正元就有点泄气,是不是公开关系之后他就能光明正大的借走繁忙的冬天医生。



“应该跟你最近的行为有关吧。” 毕竟你所有情绪都写在脸上,颂和在一旁出声。另一边的翼俊其实知道事情原委,不过他不想告诉安正元,算是一种报复心态吧。自从冬天和正元在一起之后,他的手术基本对冬天失去了吸引力,典型的过河拆桥啊。当初就不应该替他们着急,翼俊现在后悔都来不及了。



“你们继续吃吧,我今天有门诊,先走了。” 翼俊把饭盒放下之后就径直往外走,走到一半又突然回头对着安正元说了一句,



“安教授,千万别找我借钱。”







中午的对话让安正元还是一头雾水,好不容易到了下班的时间,办公室外却站了好多医生,都是自己平常有请客一起吃饭的同事。



“安教授,我们请你吃饭。” 其中一个医生说。



“谢谢你们,但我今天要早点回家。下次吧,下次我请大家吃饭。” 安正元不打算久留,今天难得早下班,说不定还可以和冬天约会。



“教授,还是让我们请你吃一顿饭吧。” 那个医生没放弃的又说了一遍。



“是啊教授,以后我们也不会动不动就要你请我们吃饭了,而且如果你不方便的话,直接跟我们说就好。” 站在旁边的医生也在帮腔。



安正元一头雾水,这到底什么跟什么?不过他还是好脾气的又解释了一遍。



“没事的,我没有介意,不过今天是真的不太行,我们改天好吗?” 安正元又低头看了看表,冬天下班了吗?还是先去车里等她比较好?



站在一旁的医生你看我我看你,明显是有什么说不出口的话。就在安正元打算离开的时候,左边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教授你是不是被……被骗钱了?” 新来没多久的医生大胆一点,问出了这段时间环绕在大家脑中的问题。



“嗯?什么意思?” 安正元一脸的莫名其妙。



“就是您明明不太方便,我们还……还经常起哄要教授请我们吃饭。您又没办法拒绝太多次,所以我们觉得……有点对不起您。” 那个医生犹犹豫豫的说完了想说的话。



安正元这才明白过来最近的反常到底是因为什么,顿时有点哭笑不得。自己开始和冬天谈恋爱以后,多多少少会更注意自己和异性之间的距离。自然而然,之前没当回事的请客次数也减少了许多,很多都被他婉拒了。没想到,这竟然被误会成是他迫不得已才请客。一时间,安正元都不知道怎么解释。



“大家怎么都在这啊?” 一个声音突然从外围飘进来。



“秋敏河医生,我们正打算请安教授吃晚餐,要一起去吗?”



既然有人提了,秋敏河也没有拒接,就当是多认识认识同事。



“好啊,我过一会和冬天医生一块过去。”




一旁的安正元正在纠结要怎么解释眼前的状况,忽然听见了女朋友的名字,再次回神的时候,自己已经答应了聚餐,在开往餐厅的路上了。





一顿晚餐吃的心不在焉的,安正元的心思全放在了冬天身上,心里却一直替没能完成的约会惋惜。作为职业是医生的两人来说,没有什么比一场没有人打扰的约会更让人身心愉快了。



这也造成聚餐结束后,坐在副驾驶的冬天感受到旁边人眼神里满满的幽怨,直到车停到她家楼下,她才变得自在了些。



“这两天你都没有选我的手术。” 安正元刚解开安全带就开口了。



果然,冬天一直觉得安正元今晚有些反常,看来他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控诉。冬天愣了一会才接着开口,



“我也不能天天都选教授的手术啊。” 冬天有点无奈,毕竟他们外科最不缺的就是教授。再说了,自己平常也经常受到其他教授的照顾,偏心太严重的话,她自己也会过意不去。



“大家最近都躲着我。” 安正元接着说。



“……”



要不是冬天今晚在场,她一定会认为安正元喝了很多酒,要找她耍酒疯。还没等她回应,安正元又开口了。



“他们还说我很穷。”



“教授nim,你……醉了吗?” 没想到安正元会说这样的话,冬天对于带点无赖的安正元,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应对,一时间只是沉默着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连安全带都忘了松。




安正元没等来冬天的回应,索性转过身去看她。突然,安正元探过身,伸手到另一边替她解开了安全带,但是却没有离开,反而是把她扣在自己的怀里,充分利用了自己的身高优势。原本放在安全带上的手又往下移,直到碰到遥控的按钮,放倒了冬天的座椅。



此时的冬天完全猜不出安正元想干什么。



还没等冬天说些什么,安正元突然把头埋在了她的脖颈之间,没有管冬天变得有些僵硬的肢体,自顾自的留在一个小小的印记,仿佛是要发泄这几天自己的委屈。



“明天手术选我的好不好?”  安正元重新撑起手臂,看着冬天。



“我今天答应了翼俊教授明天早上跟他的肺部移植手术。” 冬天有些抱歉的看着安正元,看着他脸上越来越明显的不开心。



安正元又俯下头亲了亲冬天的嘴角,



“我来跟他说,但你肯定是想来帮我的吧。” 安正元契而不舍,颇有一种今天她不答应就进不了家的气势。



冬天拿他没办法了,主动凑上去在他耳边说了什么,顺势推开挡在她身前的墙,跳下车反手关上了门。



“教授nim明天见!” 说完就转身进了公寓楼,留安正元一个人在车里傻笑。















“我喜欢教授,一见钟情的那种。“












这个系列越写越长了,我有点慌......


谢谢一直支持这个系列的你们~

评论 ( 22 )
热度 ( 29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_一杯桃子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