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_一杯桃子酒

微博: AC_sw
琴谱:https://www.mymusicsheet.com/ac

你们,我们 Chap 4

第四章


默默盯着日历上用红笔圈出来的日期,旁边的沙漏伴着淅沥声响,替我倒数。


“什么?你们换了日期?” 我想起两天前突然接到的电话,不知道该怎么拒绝。


“还是为了你专门改的,这下你没办法拒绝了。” 电话那头,静薇轻快的话语传来。


原来,上次大家见过面了以后他们就一直想要找我一起加入他们一贯的传统,也就是上次姜奕跟我说过的旅行。但是却从姜奕那里得知我已经拒绝,就商量好了改一个大家都方便的日期。虽然不太想和他一起去旅行,但这是大家的好意,再加上我们也很久没有好好在一起聊聊天了。


“好,到时候临近了跟我说一声就行了。有什么需要我准备的吗?” 我不再拒绝。


“关于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我觉得你还是赶紧开始收拾行李比较重要。毕竟,我们下周就启程!” 苏芷说完就挂了电话,好像是预感到我会隔空把电话摔在她脸上。


…….好吧,我也确实这么想过,后来因为心疼我的手机,果断放弃了这个想法。但是,下周就走?!我看了看还有些凌乱的公寓,有些头疼,任命的摇摇头,打起精神整理散落一地的行李。


一周后,我带着一个不大不小的行李箱,正式和他们五人汇合,坐上了飞往成都的飞机。


也许是由于气流的关系,飞机一直都处在颠簸之中。坐在我身边的苏芷脸色已经有点苍白,我隐去心中的恐惧,松开握到发白的双手,出声安慰。同一时间,又感受到身边炙热的视线。不用回头也知道这目光来自于谁,但是我却不想理会。离开前,苏芷终于说出她进医院的导火索。那天下午,秦皓打来电话,要把自己的女朋友介绍给她认识。她慌了手脚,连忙挂了电话,自己出了门,却不知道该去哪。后来,她喝醉了,鼓起勇气要和他说清楚。可是老天爷都不帮她,她的手机在慌乱之中被打翻在酒水里,猛的清醒过来,疼痛感让她不得不去一趟医院。


听完之后叹了一口气,也不知道当初成为朋友是不是靠着如出一辙的傻气和执着。拍拍好友的肩膀,任由她放松的睡上一会。


飞行时间不短也不长,但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一行人的气氛有些尴尬,我有些愧疚,好像是自己的小情绪影响了大家。好不容易活跃了一点气氛,却被苏芷的刻意回避浇了一桶冷水。

“我和静薇还要去看一下父母,你们先去公寓吧。”


一下飞机,李墨城就拉着自家妹妹去见住在成都,对于他们离得这么远也不时常回家颇有微词的父母。


“晓筱姐,祝我能平安回来吧。” 还有临走前也不忘耍宝的静薇。


晚餐吃的很随便,或许是因为留下来的人都没有享受的心情。苏芷不想理秦皓,我一边担心闺蜜,还要分心处理和姜奕的关系,一天下来,也疲惫不堪。回到公寓,苏芷又把自己锁进了卫生间,不跟任何人交流。披了一件外套,准备出去给她买点小吃,还有可能会用到的晕车药和胃药。


没想到还没出门就听到了敲门声。


“秦皓?” 门外站着的人有些局促。


“今天晚饭你们都没怎么吃,我刚刚去买饮料,顺便给你们带了点吃的,在楼下餐桌上。”


应该是专门去给苏芷买,“顺便” 捎带上我吧。我在心里吐槽。


“好,我去问问她想不想吃。” 我结束了话题,他却没有要走的意思


“还有事吗?” 我问。


“其实也没有什么,明天你们想去哪玩?总要计划一下。” 一边说着一边在房间里找苏芷的身影。


“明天早上再说吧,反正墨城和静薇要后天才能来和我们会合,我们就随便逛逛。” 看出他的意图,但是我并没说什么,也没有让他进来的意思。


“那,那也行,反正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我们都可以去,” 秦皓接着说,但还站在门前的意思。


“我没意见,我们过会下去,谢了。”说完就要关门。说了这么久,苏芷也没有要出来的意思,应该还是不想见他。


可是我忘了,这屋子里还有一个人。越来越大的脚步声也预示了他的加入。


“晓筱,你的行李还在楼下,要我帮你拿上来吗?”


这句话显然在我的预料之外,但说话的人却在我预料之内。


“不用了,我自己会下去拿。”


他的意图很明显,但我有心成全。解铃还需系铃人,苏芷,你的心结只有他能解。


在一生中我们都有过许多的心动,它时常来的突然,没有理由。


“如果那天迎面吹来的不是暖风,如果远处飘来的樱花瓣提前落地,如果站在树下的你嘴角不曾上扬,我也许就不会喜欢你了。”


可爱情到最后都是一股执念,即是已经陷入了苦苦挣扎,都不想在窒息前放弃,化成了一句话。


对不起,我爱你。

评论

© AC_一杯桃子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