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_一杯桃子酒

微博: AC_sw
琴谱:https://www.mymusicsheet.com/ac

你们,我们 Chap 3

第三章


第二天早上猛然从梦里惊醒的我,足足花了5分钟才打起精神,接受了我已经回国的事实。不论刚刚开始适应不同时差的我究竟有多么疲倦,也不得不迅速洗漱完毕,开始我毕业以后的不规律生活。



知道我坐在地铁上的那一刻,埋藏在我内心深处的恐惧才慢慢扩散。多年来的异地生活彻底改变了我的性格,之前有的冲动和浮躁被一点一点消磨,而快要溢出来的自信也不断消耗至时不时的自卑。这似乎也是我如此依赖音乐的原因吧,只有当我全身心投入才会让我觉得自己不曾不被需要。



到了公司,马上就开始了排练,还好我已经在三天前拿到了曲子,也不算是毫无准备。这个乐团的水准不低,也在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打名气。



不知不觉的已经过了一上午,下午就成了自由时间。顾不得我多休息,吃完午饭就赶到之前拜托闺蜜去联系的需要钢琴演奏的餐厅。虽然现在一直在乐团里,有一笔固定的收入,但却近乎微薄。来不及回家了,一边走进卫生间快速的补了妆,一边庆幸今天自己穿的就比较得体,面试应该没什么问题。



“你好,我是晓筱。” 说完,我便走到钢琴前开始了演奏。



像这样的餐厅并不需要多高难度的曲子,所以我只选了一些耳熟能详的轻音乐和流行乐。面试进行的比想象中顺利。直到,我看到之后来的那个女孩。没看错的话她和这家餐厅的人很稔熟的打了招呼,而一旁的负责人上前跟我握了手,恭维和感谢了我刚刚的演奏。没有和他多说,也隐约感觉到这次的面试应该是没什么希望了。



还好回家的时候已经有些晚,幸运的躲过了下班的高峰期。甘之如饴的在有些寂静的车厢听着耳机里传来的钢琴声。音乐有一种魔力,让人坠入作者的心情里。即使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还是可以通过音乐感受。这时的我,格外安静,也忽略掉身边发生的一切。也算是我想要隐藏的一部分吧。



这个习惯是在国外上高中的时候养成的。因为语言不通,我被迫的一点一点收敛曾经张扬的个性。不是不想融入,而是我真的不属于那里。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常常在某个时刻暗自出神,变的越来越像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模样。无能为力,这是我唯一能做的。



还好,我也因此具备了很多人都不曾做到的能力,跟自己相处。



就这样胡思乱想着,地铁也到了终点站。



前脚迈出了地铁站口,S城的烟火气立刻扑面而来。虽然有些吵,但我却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因为调整时差的关系,现在的我只想赶紧回家倒头就睡。在回家的路上的一家便利店里买了一份沙拉当晚餐,看着窗外的乌云越积越厚,匆匆忙忙的结账,进家门。



“还算是幸运。” 我站在窗户旁边看着逐渐变大的雨滴,沾沾自喜。



我的幸灾乐祸被一阵铃声打断了,拿过手机看了名字马上就接了起来。

评论

© AC_一杯桃子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