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_一杯桃子酒

微博: AC_sw
琴谱:https://www.mymusicsheet.com/ac

你们,我们 Chap 1&2

第一章


坐在飞机上的我还不敢相信一个月前才遇到了姜奕,现在就已经做在了回国的飞机上。



“此次航班将在五分钟内降落在S城国际机场,地面温度......”


我拖着行李出了机场,就看到一个飞奔过来的身影。



“晓筱,你终于决定回来了!我好想你啊,在那边好不好?你有没有想吃的东西?你会不会想……”



看着眼前嘘寒问暖的闺蜜,心里的焦虑就随着苏芷的话语一点一点消失。坐上了车,看着眼前一闪而过的建筑,默默的在心里说了一句,我,回来了。




“晓筱?你怎么了?”


飘远的思绪被一声问句唤了回来,脑袋里却还回响着五分钟前的那个问题。

“你,放下了吗?”


我拿起了面前的杯子,轻轻的抿了一口。待咖啡苦涩的味道散去,只留下甘甜的余味和浓浓的香气。


“有什么放不下的,都过去那么久了。”



虽然早在之前就想通,但当我对着苏芷像承诺一般说出早已准备好的话,记忆里因为不舍而留下的最后一块拼图被完美复原。是这样吧,当我们都不再纠结当初的遗憾之后,才能真正的释怀。



苏芷听完我说的话后,也跟着沉默起来。过了许久,她再次开了口。



“我希望我能放下。” 她很小声的说了一句话,却被我听的清清楚楚。而此刻的我却不想顺着她的话劝她。这个过程太过辛苦,我宁愿她还有选择不放弃的勇气。



时间过的很快,天色已经转暗。和苏芷分开后才发现姜奕发给我的短信。



“听说你回来了,一起吃顿饭吧,老地方。”



“好,一会见。”



第二章


我不曾想到仅仅隔了一个月,我们之间就又变回到以前的样子,尴尬,疏离,我能想到的所有可能。



“你……吃什么?” 我拿着菜单,静静等了五分钟之后问道。



“你点你自己喜欢的就好。” 他回。



我意识到自己好像有些越界,用一句好结束了这有些讽刺的对话。



接下来的一顿饭我们都没有过多的交流,我一边吃着有些索然无味的饭菜,一边随意的回答和挑起我们之间简单的话题。



“我们刚刚好约定这个夏天一起去成都玩,你也一起来吧。”



姜奕的话一下惊醒了正漫不经心数着玻璃杯上反射的光圈的我。急忙拿起水,却被慌乱的动作呛住了。



“我......咳咳......”


“你没事吧?” 他问道


”没事,” 我冲他摆摆手,“你们什么时候去啊?” 瞬间恢复了冷静,我笑了笑,却未达眼底。



“大约7月20号启程,8月中旬回来。每年我们都会抽出一点时间一起去旅游,算是给自己留点回忆。”



“对不起啊,我的乐团马上就要就开始活动了,你们好好玩吧。”



用着抱歉的语气,尺度掌握的刚刚好。



我说的是实话,乐团的活动从7月10号就开始了。虽然和他的心结已经解开,还是离他远一点比较好,至少要杜绝一切可以重蹈覆辙的可能。



“那,好吧。” 他脸上也没有太大的失望,用三个字结束了我们之间的对话。



许多年后的我们回过头来思考我们所经历过的一切才发现原来这竟是所有事情的转折点。



告别了姜奕, 回到自己在回国之前就拜托苏芷租好的单人公寓。拖着疲惫的身体进了门,换了鞋便瘫倒在小巧的沙发上。过了好一会,才想起来环顾四周,将缺失的家具一一记在手机的备忘录里。站起身来,走进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却无端的有些厌恶此时此刻自己的样子。明明已经放下了,但看到他总会多多少少流露出的不自然;明明已经不在乎,却仍然不想放任和他之间的关系失去温度。



“人的存在即是矛盾体。” 耳边突然回想起著名哲学家尼采曾说过的一句话。



“一点都不假呢。” 在这个有些孤单的夜晚,我看着窗外几乎看不见星星的夜空,轻笑着念到......





*****有人就继续更😂

评论
热度 ( 2 )

© AC_一杯桃子酒 | Powered by LOFTER